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今年省级预算新增财力的40%将用于教育
2014-02-21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江西省级预算新增财力的40%将用于教育。江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大教育投入,拓宽经费来源渠道,确保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不降低,确保财政性教育经费占生产总值比例不降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打造江西教育升级版。

  近年来,江西教育经费总量大幅增长,其中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例连续3年都超过4%。2013年,江西教育经费总量超过800亿元,其中财政教育支出达661.6亿元,今年省级预算新增财力的40%将用于教育。

  江西要求有关部门要管好用好教育经费,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和学校;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经费拨款标准,逐步提高运转水平;合理安排使用经费,优化投入结构,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大对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投入,注重教育内涵建设,注重教育质量和水平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