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幼升小、小升初电脑派位 报名数双双减少
2016-06-28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南京市招办获悉,南京市2016年幼升小、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在相关区教育局组织下于26日上午进行。据悉,2016年幼升小有32所公办小学安排派位计划1103人,有5779人报名,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1403人。小升初有40所初中校安排派位,除南京外国语学校外,其余39所学校安排派位计划2234人,有11291人报名,报名参加派位人数比去年减少1264人。参加派位的学生,可于26日20时起访问南京招生信息网查询派位结果。

  南京外国语学校去年招生320人,有2530人报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8倍,不需要电脑派位,全部进入笔试。南外今年招生计划340人,面向全市范围招生,有2909人报名,需要通过摇号从报名学生中产生2720人参加英语水平能力测试进行录取。

  南京市招办相关人士表示,总体看,除南外初中因为今年首次面向全市范围招生,导致报名人数略有增加外,报名参加公办热点小学和初中电脑派位的人数均有所下降,表明市民择校日趋理性,也说明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效开始显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