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过来人家长指导:八月分班非常重要
2014-07-27
关注掌上高考

        来自论坛一位家长的观点分享:小升初结束了,择校结束了,但为了孩子更好的未来,作为家长,更加关注到孩子的学习生涯一路走来的学习和成长环境,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但小编觉得也存在很多变数。您觉得呢?

  很多家长以为进名校就完事了,其实不然。现在择校择的是什么?择生和择师。八月份才是这个择校季的收官之作。你孩子未来的同学是谁?要在一起成长三年,互相影响,他们的品行举止、学习态度......决定了班级文化,这是非常重要小环境(择来择去就是择这个小环境。孟母三迁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搬来搬去,不就是孟子的成长的小环境有问题吗?)三年间,老师可能更换,同学是不会换的;而且班级的小环境对老师的教学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另外一点是择师。90%以上的学校不会把这个年级的最好老师放在一个班。班级数学老师强一点,可能英语就弱一点。

  择师关键是选择一个好的班主任。对于初中孩子来说,班主任非常重要,不仅体现在成绩上,还有孩子的顺利成长上。这三年孩子在生理、心情上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这个过程会有很多问题和困惑,出现问题怎样疏导和解决?如何在班级内形成好的风气、正能量。

  对于平行分班的学校,生源基本差不多,那么班主任呢?论坛上那些名校,一个年级近二十个班,班主任的经验、能力、工作方法、热情方面的差距,用一个比喻,就如同“国足队员”与“梅西”间的差距,可能我把它夸大了,各位新初一的家长要多做做功课,好自为之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