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苏州小升初分班考试8月进行
2012-07-30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苏州小升初分班考试预计在8月份开始,距离分班考试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有没有做好准备迎接初中对你的第一次考验呢?中国教育在线整理相关分班考试试题,供小升初学生和家长们参考。

  一、分班考试的意义

  1、学校方面

  学校通过地段、择校等方式招来的学生,水平有些参差不齐,学校对学生没有太多的了解,通过这次考试,能够使学校对学生有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很多学校也通过此次考试分出重点班。

  2、老师方面

  对于一批并不了解的学生,本次考试是老师了解学生水平的重要途径,使老师能够对学生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3、学生方面

  一方面朝着重点班努努力,尽量进入重点班;另一方面,通过这次分班考试的优异表现给老师留个好的印象,增强以后在学习中的积极性及自信心。

  二、分班考试的相关信息

  1、时间:各个学校时间不一,一般在八月中旬。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苏州新区实验、新区一中等学校都会展开分班考试,小升初学生们应做好准备。

  2、难度:因为是类似选拔性质的考试,所以不会过于简单,难度要高于课本,但要比杯赛题目简单。

  3、内容:主要考察的是小学最主要的三大模块:计算、几何以及应用题。

  三、如何备战分班考试

  1、切忌心浮气躁

  正值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孩子们刚定好学校,并且刚放假,孩子们都比较放松,学习没有状态,再加上孩子独自在家,没有人管教,自制力不是太强,更多的时候会花在电脑和电视上,学习会出现下滑,这也是历年很多学生在分班考试出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这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做好规划,劳逸结合,为分班考试做好准备。

  2、有针对性的备考攻略

  每天有针对性的做些题目,中国教育在线整理相关分开考试预测试题,做些练习,在考试前再将所有的资料进行分类复习总结,家长也可以适时的检查一下孩子的学习情况,起到监督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