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提倡纸质阅读 江苏7所中小学获赠价值45万元图书
2016-10-31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7日上午,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小学等首批7所中小学获得捐赠价值45万元图书,增加学校藏书量,为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供有益帮助。

  据介绍,南京校园图书角分布于学校各个区域,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加强课内外阅读。但是,学校藏书量远远未能满足同学们的阅读需求。此次启明公益基金会向南京的首批中小学捐赠价值45万元图书,该基金会是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公益社会团体。通过物流将这批书送达学校,其种类丰富,包括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历时、地理、思想品德等等,这些书籍经过学校挑选。

  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募捐筹集了1亿元开展“阅读点亮人生捐书助学活动”,其中江苏投入1000万元,用于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倡导纸质阅读、全民阅读,特别是在青少年学生中形成一种良好的阅读习惯。该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学生习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阅读,通过与教育界人士沟通达成共识,网络阅读获取的知识往往只是一个“片段”不具备“连贯”,掌握的知识并不牢靠,不利于读者思考,而读书才能真正的开卷有益。(记者任国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