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门三和小学:让"和美文化"奠定孩子一生发展基石
2015-10-2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三和小学坐落在美丽的黄海之滨,长江北岸。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奠定一生发展基石”的教育理念,以课堂为主阵地,以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程导航”范式及“完美教室”建设,《名师之路》、《江苏科技报》、《生活教育》、《中国德育》等报刊媒体分别对我校的办学情况作了专题介绍。

  一、办学理念与办学行为

  学校印制了文化战略纲要理念系统白皮书,将“会微笑、会读书、会运动、会欣赏、会实践”作为培养目标,确立了“文明、团结、进取、高效”的校风,“博学、博爱、求新、求实”的教风和“乐学、善思、求真、守信”的学风。

  学校现有学生922名,一二年级三轨,三至六年级为四轨,平均班额40人左右,其中外来务工子女占比56%。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均衡编班,入学率、巩固率分别达到100%。学校打造“爱满千家”工程,对残疾、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认领,全面关注他们的生活与学习状态。

  二、学校人才与队伍建设

  学校现有教师60名,学历达标100%,校长、副校长均为南通市级骨干,且任职资格达高级。中层干部均为各级骨干,具有较高威信。

  学校认真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自己的精神引领,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校长坚持”每周心语“,提醒老师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公平公正对待每位学生,尊重学生人格。

  学校制定了专门的教师研修计划,倾力于各级各类骨干的培养,多方位、多渠道为教师提供学习机会,同时要求每位教师根据学校主体课题进行小课题研究,积极撰写论文。目前,学校有省、市级课题三个,均已进入结题准备阶段,每年有30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发表或获奖,培养出南通市

  学科带头人2名,南通市226工程培养对象1名,海门市学科带头人3名,骨干教师4名,海门市教坛新秀2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