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建成仅20多年南宅小学成危房?校方:尚未检测
2014-09-0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一篇题为《南宅实验学校大倒腾竟源于20年左右的教学楼变成危房》的网帖出现在论坛,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发帖人“玉庄主”称由于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楼房出了问题,为了师生安全要将他们转到南宅中学去,南宅中学的学生全部转到潘家中学去。他认为,如此倒腾既增加了师生的安全风险,又增加了家长的额外支出,如校车费用,并质疑建成才20多年的教学楼咋成了危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进区雪堰镇的南宅实验学校,据校门口功德碑上的铭文所示,学校是1992年在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募得400多万元迁址新建的,前身是南宅初级中学。该校王校长向记者介绍,南宅实验学校是一所特殊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该校小学部和中学部分开设立,校舍并不在一起。王校长说,他也注意到了网帖的内容,但网友的说法与实际情况有些出入。南宅实验学校的中学部是1992年建成的,的确才20多年历史,不过小学部即原南宅小学,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80年代的建筑标准相对较低,对照现在的规定来看根本不适宜做教学用房。”

  王校长称,他是今年8月18日才从淹城中学调任到南宅实验学校,8月28日武进区教育局发文要求做好开学前安全排查,他立即对小学部、中学部校舍进行排查,结果发现小学部教学楼外墙剥落、阳台开裂,部分教师还反映教学楼走廊上一旦学生多了护栏明显外倾。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雪堰镇人民政府反映,该镇建管所技术人员到场查看后认为确有隐患,出于对700多名学生安全负责的考虑,镇政府决定将小学部师生全部移至中学部,而190多名中学生则到6公里外的潘家中学过渡,“这两天武进区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的技术人员就会对小学部教学楼进行鉴定,下一步要根据鉴定结果看是采取加固修复还是改造重建。”王校长说,过渡时期的确会对广大师生和家长造成不便,校方会努力做好协调工作。

  在小学部,记者看到二楼走廊上有近10条裂纹,粗的有手指粗,一楼外墙剥落严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