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推出概念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体教材
2012-10-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南京首推实践活动课程书 打破国内无教材现状

  24日,南京中学生学习力研训中心正式推出“概念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体教材,彻底解决了目前中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无教材的现状。

  据了解,目前中国许多城市的中小学都已经开设了“概念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由于没有固定的教材和固定的任课教师,导致课程框架不完整,影响孩子们对课程知识的吸收。从2009年开始,南京100多所中小学共同开展了“概念主题式综合实践课程”的研究,并于2012年成功编写了两套专用教材。

  此次推出的教材围绕一个概念展开,涉及到9大领域,联系了36个相关概念。教师可以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模式,让孩子去体验、感受、思考以及总结。

  南京市中学生学习力研训中心主任谷力介绍,目前国内乃至东南亚、欧美国家还没有这样一种课程模式,是我们自己开发的,自主创新的一种课程。它彻底解决了目前国内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间没有教材、没有教师的这样一种现状。 

  “现在有不少家长让孩子去学奥数,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而在孩子眼里,看到的奥数不是数学,更不是兴趣,而是一种枯燥的课外学习任务”,谷力认为,这个课程优于奥数的课程,奥数是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但是它更多的从数学的角度,一般的孩子是没有办法接受的,那么所以很多孩子往往在学习的过程,仅仅是一种模仿,而不是一种思考。而这个教材,它让孩子们轻轻松松地学,快快乐乐地学,然后在学的过程中,慢慢地去体会,去感悟,最后上升到理性的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