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四年级坐地铁上学竟5年 孩子独立上学怎么看
2012-09-19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四年级小男生,自己坐地铁上学竟有5年?日前,就在地铁上遇到这样一位“独立弟”。到底能不能让孩子独立上学?孩子独立上学要注意哪些问题?

  地铁惊现“独立弟”——

  四年级小学生称坐地铁上学近5年

  日前,在新街口地铁上遇到一个自己上学的“独立弟”小强(化名)。小家伙长得很壮实,性格也很外向,看到就主动让座,还和聊起天来。“我今年上四年级,都是一个人上学。”小强骄傲地告诉,自己从幼儿园开始就是一个人乘坐地铁上学,现在已经快5年了。了解到,小强在南京雨花台区一所小学念书,他要从学校门口走到地铁站坐一号线到新街口站,再转一站到妈妈的单位去找妈妈。小强无奈地说:“我爸爸妈妈都开公司,很忙,经常在国外,所以我要一个人上学。”“你难道一个人住么,家里没有其他人么?”觉得很诧异,就算父母不在,也不可能家里没大人呀。“我家里有保姆,还有管家,但是爸爸不让他们来。”小强告诉,幼儿园的时候,他爸爸就要求他一个人去上幼儿园。当时他也很害怕,死活不愿意。爸爸为了鼓励他,就说:“如果你能坚持一个月一个人坐30趟地铁,你要买什么我都买给你。”小强说,虽然很害怕,也哭了很久,但是最后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第一个月结束,我跟爸爸要了一个铅笔盒。”

  为了考验一下小强的防范意识,随后问了小强的真实姓名,学校和班级,小强都一一告诉了,还把上学放学的路线也都说了。问道:“你不怕坏人啊?”小家伙一脸稚气:“地铁这么多人,谁会对我这一个小孩子下手啊,我又没有钱。”看到小强背着书包去换乘地铁的背影,感到一丝担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