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常州:新学期中小学格局变化 10所新学校开张
2012-09-03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年,常州市一些中小学格局进行了调整。

  今秋开学10所新学校开张

  “十一”期间,局小教育集团“旗下”的龙城小学1-3年级的学生,将由百草园小学迁往新校址。

  龙城小学是局小教育集团的首个成员单位,成立于2010年5月,民办性质,一学期学费6000元。过去的两年里,学校在百草园小学过渡。

  新学校实行8轨制,可供400名学生寄宿。目前,学校开设1-3年级11个班,有任课教师31名,今年一年级共招了4个班160人左右。

  龙城小学只是今年学校新项目的其中一份。来自市教育局计财处的信息,今年9月新开张的学校,还有天合国际小学部、青山湾幼儿园、新城幼儿园、枫逸幼儿园等9个项目。

  因校舍改造,市三中、解放路小学去年起分别在蓝天实验学校、香梅小学过渡。不少家长关心,这两所学校何时再迁回本校。计财处相关负责人说,到明年9月,市三中的二期工程全部结束,可以投入使用;而解小的孩子,今年年内就可坐回本校的教室里。

  另外,田家炳实验中学新校建设(在原来的刘国钧高职校)争取年内开工,计划2014年整体搬迁。

  市实验初中“牵手”延陵中学

  8月下旬,市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延陵中学(体育运动学校)加盟其中,两校采取合作办学模式,这也意味着常州市“教体结合”迈出一大步。

  鉴于延陵学校学生的特殊性,集团化后,要适度降低学习难度,调整学习时间来发展学习潜能。

  这学期,金坛组建了两大教育集团,分别是“华罗庚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集团成员有华罗庚实验学校、殷雪梅小学、第三中学;金城镇中心小学与朝阳小学组建“金城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集团内部将实行教师互派、统一管理、捆绑考核,并在教学、教研、质量监测等方面实行“三统一”。

  组建教育集团,进一步放大优质教育资源。至此,目前全市已有34个教育集团。通过名校输出师资、品牌、管理,提升“复制名校”的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