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青奥加油 78个“小毛遂”自荐青奥志愿者
2011-11-08
关注掌上高考

  汉江路小学的刘益和和芳草园小学的杨子睿代表78个孩子来到青奥组委会,申请当志愿者。 徐兢 摄

  “叔叔,别看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可青奥会举办的时候正好我们都14岁了,想当志愿者,为青奥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昨天,两个小学生代表78个孩子,出现在南京市青奥办,恳请工作人员接纳他们。据悉,南京市正在招募100名青少年参加“青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仪式”,要求是1995年至1999年期间每年8月16日出生,但这78个孩子不符合条件。可爱的孩子们想出了奇招:主动出击,看能否破格被接纳。

  78个小学生自荐当志愿者

  昨天下午两点半,汉江路小学六(1)班的刘益和和芳草园小学六(5)班的杨子睿结伴来到了位于绿博园内的青奥办,兴冲冲地向青奥组委志愿者部递交了一份《申请书》,落款为“一群气质和素质兼备的小升初的学生”,还有78张写有孩子详细信息的报名表。

  孩子们写道:“青奥会志愿者要求18周岁以上,距青奥会1000天揭牌仪式志愿者要求95—99年8月16日出生,而我们是一群不符合年龄要求的报名者,我们的理由如下,1:我们是一群正在小升初的学生,78人,来自南京的各所小学。外界认为我们都在埋头读书赶考,不闻窗外事。我们想说的是,我们会用功读书,我们更关心南京青奥会。2:2014年,我们正好14岁,我们愿意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青奥会出力。3:我们知道,我们的年龄不符和报名要求,但是我们想自己争取。如果不能参加这次的揭牌仪式,我们希望成为青奥志愿者预备军。希望青奥组委会给我们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