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苏州十中举办全国中学生校园首届诗会
2011-11-08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9日,“放飞青春” 全国中学生校园首届诗会在苏州十中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近五十所知名中学的近500名学生参加。苏州十中校长柳袁照表示,中国本来就是诗歌的国度,不管是古诗还是现代诗歌,都是与莘莘学子紧密相连的。现在很多学生不喜欢诗歌,只喜欢港台明星、流行歌曲等,但从这次诗会引发的反响来看,诗歌依然是我国的国粹,一旦有一个舞台可以展示他们写诗的才华,就将极大地激发他们写诗的热情。而学校也希望通过对孩子的诗性教育,让他们拥有浪漫的情怀,懂得感恩,懂得生活。正如此次诗会的主题,做青春的舞者,抒写诗意人生。

  “青春,就好比一手曲子,演奏出欢笑、伤心、希望与梦想。”诗歌朗诵会无疑成了这些小诗人们的天堂。朗诵会共分为《有一种爱,不能忘记》、《雨季,不再来》、《思想,是心灵最灿烂的花朵》三个篇章,十中、振华中学的孩子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诗友,用勃发的诗情、真挚的情感,畅抒青春和理想。

  西北师附中的“坚强男孩”刘大铭是这次诗会的特别来宾,他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小诗人,在他年轻的生命里,他以热爱与敬畏之心,面对着无数曲折与考验,他说:“生命是最大的奥秘,每个生命都应该有自己所向往追求的精神,灵魂,远远凌驾在躯干之上”。他的性情和诗歌,给整场诗会注入了更加厚重的力量。

  诗歌即兴创作活动更加精彩,瑞云峰、伟绩碑、已巳亭、紫藤绿荫廊等校园景点都成了小诗人们笔下赞颂的对象。活动当天,学校还请来了小海、靳晓静、陶文瑜等著名诗人和学生们来一场面对面的沙龙,大诗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探讨青春、生活和成长,使得整个沙龙春意盎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