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市小升初微机派位细则出台 6月30日派位(图)
2016-05-30
华声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6月30日上午为派位时间,由芙蓉区教育局组织

  ●双(多)胞胎子女家庭可申请捆绑方式派位

  ●微机派位后禁止学生在公办学校之间“二次流动”

  今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的时间是6月30日上午,由芙蓉区教育局组织。这是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公布的“小升初”微机派位实施细则明确的内容。

  《细则》基本原则为“区(县)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派位方式是依据当年派位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人数进行,当志愿填报人数小于或等于志愿学校派位计划数时,计算机派位系统依据学生志愿自动分配到该志愿初中学校,否则按照计划人数随机分配到该小学对应的其他初中学校。

  有双(多)胞胎子女的家庭,在微机派位前家长可以自愿申请双(多)胞胎子女以捆绑方式派位到同一所初级中学校就读,但家长需要在申请表中明确其中一个孩子作为代表参加微机派位,其他孩子则共享派位结果。

  《细则》规定,提前批招生的特长生、特色学校招生以及民办和子弟学校招生的,6月15日之前,家长必须向毕业小学提交确认学校。配套入学的,6月15日之前已办好配套入学全套资料的配套生,直接提交市教育局审核。6月15日之后配套学校和市教育局均不再受理新招年级学生配套入学报名。

  《细则》要求严明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城区初中微机派位后禁止学生在公办学校之间“二次流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