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小升初:小升初“多校划片”不是“新政”
2015-12-18
湖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一则关于教育部拟推“多校划片”的新政策正在长沙的教育圈、家长圈中引发热议,不少家长对此忧心忡忡。为此,长沙市教育局今日召开媒体通气会表示:长沙早已推行的小升初“微机派位”政策,与教育部拟推的“多校划片”政策实际上是一致的,只是叫法不同。“多校划片”的新闻在长沙早已不是“新”消息。

  为了让全市中小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今年长沙市小升初招生工作针对不同片区将采取不同招生方式。针对市内大部分片区,实行更为合理的划片招生和微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特别片区,如长沙高新区,将采用单校划片方式,为区内的每一所初中都合理划定与其对口的小学;针对老的乡镇场和子弟学校,将采取对口升学的方式。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介绍,今年小升初的基本政策不会有重大调整。明年招生将推行“阳光招生”主题,初升高公办学校明年将取消择校生,而具体细则将于明年1月推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