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常德通报3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典型案例
2017-08-09
三湘风纪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常德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对3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桃源县文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孙智良和原党总支书记、原校长李锋箭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案。孙智良、李锋箭在任期间,召开学校班子会议违规决策,在上级确定的教辅资料目录之外另行组织订购教辅资料,由县新华书店进购后在文昌中学校园书店上架销售,并按所得收入的40%返利给文昌中学。2016年1月至今,桃源县新华书店共计向文昌中学返利292715.52元。孙智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锋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桃源县兴隆街中学校长黎国华、副校长郭华兵工作失职案。2017年3月,兴隆街中学未有效制止校外书商入校售书,导致该校10个班级出现违规售书行为,共售书60套,涉及金额6480元。黎国华受到警示谈话处理,郭华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涉案的10名班主任受到警示谈话处理,并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违纪资金已全部退还学生。

  3.澧县澧阳中学黄桥小学教师翦纯丽、王玉华、余芬、黄静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收取回扣案。2017年2月份以来,翦纯丽、王玉华、余芬、黄静分三次向学生宣传推销教辅材料,分别收取书商4100元、4000元、4100元、4000元回扣。翦纯丽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王玉华、余芬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黄静受到解聘处理;黄桥小学校长李平监管不力,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警示谈话处理;责令四名教师将违纪所得的16200元登记造册返还学生。(常德市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