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长沙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
2017-04-11
长沙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少家长买房子免不了以“将来孩子会在哪个小学就读”为依据,每年的学区范围公布也引起了长沙市不少家庭的关注。昨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城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但是也有微调。

  变化学区调整情况主要有三类

  一部分调整跟学校建设相关。如芙蓉区由于滨河小学(暂定名)正在建设中,万科金域蓝湾第三期业主子女2017年暂时调剂到双新小学入学;由于桐西小学正在建设中,恒大江湾、卓越·皇后道业主子女2017年暂时调剂到育英西垅小学入学;由于周边配套学校正在建设中,才子佳郡、汇一城、东业上城业主子女2017年暂时调剂到大同三小入学;由于周边配套学校正在建设中,紫御江山业主子女2017年暂时调剂到大同瑞致小学入学。

  一部分调整则因学校整体借址或在他校过渡办学。如天心区的向家坡学校整体借址过渡到实验小学办学;新路小学2017级新生借址过渡在先锋小学办学;其他年级借址过渡在青园中信小学办学;岳麓区的靳江小学(其范围南至南二环、东至潇湘大道、北至土城头路、西至西二环,含靳江安置小区、麓枫和苑、万科·金域缇香)暂并入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学校提质改造后再回迁;岳麓区的三汊矶小学(含好家园及其他新建农民安置小区、岳华村及谷山村拆迁户子弟、土城社区、三汊矶社区等)并入白马小学,学校提质改造后再回迁;开福区清水塘小学,今年仍借址营盘路小学办学;开福区朝阳小学则整体借址过渡到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办学。

  另外对某些学位紧张的学校也进行了调整。比如岳麓区滨江小学,因学位紧张,绿地广场、银馨家园业主子女调入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入学,待该片区学校建设完成后重新划定;青雅丽发学校系配套学校,若学位不足,解决丽发新城业主子女入学之外的富余学位,按长办发〔2016〕5号文件规定的排序原则解决。

  不变二手房学区使用仍有“六年制约”

  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入学,自前业主享受学区指标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入学指标;持共有房屋产权证的业主,一个业主子女享受入学指标后,另一个业主子女须满6年后才能再次享受该套房的入学指标。未满6年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另外今年新规定,持配套小区共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共有人之间系祖孙、父子(女)、母子(女)关系才能享受该套房入学指标。

  另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要在长沙城区就读公办小学的,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市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相关材料。这些材料一定要在入学时期提前一年办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