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一小学操场气味刺鼻被家长投诉 学校停课整改
2016-09-05
环球网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开学这几天,雨花区培蕾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喉咙痛、咳嗽甚至流鼻血的症状,于是怀疑学校新翻修的操场等设施影响了孩子的健康。为此,该校多名学生家长向本报热线96333反映这一问题。晚报帮帮团记者调查后获悉,培蕾小学已向学生发放《告家长书》,学校自9月2日起放假5天。放假期间,学校会对现有沥青混凝土操场进行改造,采用水泥混凝土全覆盖。

  家长反映:孩子流鼻血,与操场沥青气味有关

  “上学第一天中午回家后,孩子不想吃饭,说是学校气味大,不舒服,到了下午孩子就流鼻血了。如果你现在到学校门口,都能闻到很强的刺激性气味。”培蕾小学学生家长许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雨花区培蕾小学这个学期新增了几间教室,并进行了装修,且就在开学前将学校操场全部铺上沥青。由于气味刺鼻,该校部分学生出现流鼻血等症状,家长们就将孩子的健康问题与校园改造联系到了一起。

  陈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她所知道的,这两天至少有20名孩子出现流鼻血的症状,还有一些孩子出现头晕、喉咙痛等症状,一些家长还拍了视频。“孩子这么集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肯定跟学校新修的操场有关。”“放在家里,怕孩子跟不上课程;放到学校,又怕孩子身体受不了,这事真的很纠结。”陈同学的妈妈说。

  记者探访:下雨天,仍能闻到很浓的刺鼻气味

  9月1日8时多,记者来到培蕾小学西门,尽管气温不高,而且还下着小雨,站在校门外仍能闻到刺鼻的沥青味。在学校南面的正门,校门外新铺的沥青路气味更重。据多名家长反映,这条路是在开学前一天修好的。

  此时,陆续有一些家长护送孩子来到学校。针对校园里的刺鼻气味,接受采访的家长都表示出了担心。一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几天前就流了鼻血,但不能耽误孩子的学习,所以还是让孩子坚持上学,也相信学校会处理好这个问题。

  “都知道沥青气味重,在热天气味更重,为什么学校不在暑假期间早点铺沥青,非要到开学前才铺好?”一名家长说。

  部门回复:将对操场进行5次检测

  针对翻修操场刺鼻气味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雨花区教育局办公室杨女士回复记者说,雨花区教育局非常重视,请了专业的检测机构,按照室内标准进行环境检测,共将进行5次检测。其中,第一次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等5次检测结果都出来后,将在本月10日对外公布。

  记者注意到,针对培蕾小学学生家长质疑翻新的教室和操场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雨花区教育局已在相关网站作出回应。针对家长提出“新修教室昨天还在刷油漆,操场也是刚铺上的沥青,好重的味道”的质疑,雨花区教育局解释称,培蕾小学新建平房作为过渡教室使用,使用建筑材料为水泥、红砖、钢材、玻璃门窗,未进行任何装修。

  另据了解,新培蕾小学已完成地下室及桩基施工,现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招投标及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即将开标并进场施工,预计明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