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网上发公开信吐槽过六一像闯难关
2013-05-1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学生发公开信诉苦,过六一成了闯难关

  也许70后、80后记忆中的六一儿童节,快乐轻松是主旋律。时光流转,现在的六一儿童节,对有些孩子而言,恐怕还伴着辛苦和劳累。

  日前,沅江市就有一名小学生,网上发了封公开信,吐槽说为了迎接六一,学校安排小朋友排练节目,搞文艺汇演,这让他和同学们“好烦躁”。

  恰好,这封公开信被当地教育局局长看到,声称文艺汇演要尊重小学生的意见,并说今年将不允许老师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布置作业,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

  小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引起了“大领导”的关注。

  孩子:过儿童节像要闯难关

  “要过六一儿童节了,我却觉得很不开心,我有件事要向您反映,请您一定要为我们做主……”5月8日,一个网名为“佳”的小学生写了封公开信,向沅江市教育局长刘振坤求助,希望能把本该属于他们的快乐六一儿童节还给他们。

  “佳”在信中对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诉苦,“最近我好累,每天到学校都要排练节目,不管是外面多大的太阳我们都要排练,一遍又一遍”、“我们学校要在六一儿童节表演大型的文艺节目,我和我的同学们每天都觉得好烦躁,但是又不得不去做,因为老师说了,这是为了我们学校的荣誉。”

  在这封公开信里,该学生还说:“我们才不要什么荣誉,我们只要六一节能开开心心地过就行了”、“最近天天排练节目,我们的课都没怎么上,老师说落下的会补上去,可是那又得占了我们多少时间啊,本来就觉得紧张,过个六一儿童节真觉得是要闯一个难关啊。”

  局长:把六一真正还给孩子

  “没想到自己被一名小学生公开点了名。”小学生“佳”的举动,让刘振坤感到意外,同时对孩子的行为表示折服。“佳”也得到了刘振坤的即时回信:

  “老师组织你们排练节目,原本也是为了你们这一天过得开开心心。但是,他们可能疏忽了一件事:你们才是六一儿童节的主人,怎样庆祝六一节,首先要征求你们的意见,让你们自愿参与。怎么能为了排练节目而让我们的小主人们不胜其烦、苦不堪言呢?”

  刘振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六一学生汇演的事情不能一刀切,“‘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相信学校的初衷也是想让学生获得快乐,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忽视了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

  刘振坤还表示,将在沅江全市范围内调查了解,如果有学校不顾学生意愿,相互攀比而搞大型庆典,加重孩子和家长负担,教育局将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同时将建立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切实减轻孩子们的负担,让孩子们学得轻松、茁壮成长,提高孩子们的幸福指数。

  “从今年开始,我们将通知你们的老师,六一儿童节这一天,不布置任何形式的作业,让孩子们真正感受节日的欢乐。”刘振坤在信中写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