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长沙县春华镇唯一小学改成了办公楼
2013-01-3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校舍改办公楼 镇上唯一的小学被撤离

  春华镇位于长沙县东部,春华镇集镇小学建校已有十余年历史。据镇上居民介绍,当地人的启蒙教育多是在这所小学里完成。

  1月16日,春华镇集镇小学学生的家长们收到了一封要求学生们搬离学校的通知。该通知称,从下学期起,学生们必须转移到镇外的其他三所小学就读。这个举措,让镇上的居民们十分不解。“镇上有小学,为什么拆了让孩子们去镇外念书?”1月28日上午,春华镇居民石女士拨打了潇湘晨报热线96360。

  家长为何要让孩子舍近求远

  石女士告诉,集镇小学有6个年级,总共有学生145人。石女士的女儿正在该小学读6年级。石女士说,1月16日,女儿放寒假回家的时候,带回了一张要求转校的通知单。

  “通知单是由当地居委会下发的。通知单上还写着春华镇周边的三所学校,可供学生转校选择。”从女儿口中,石女士得知,集镇小学就要拆建改为当地居委会的办公楼,学生在下个学期必须全部转到镇外的小学去念书。

  对于镇上的居民来说,集镇小学离家近,“学生们上下学很方便,不用接送”。“现在镇外的三所小学,最近的也有4公里以上。”

  “没有校车的话,走路要三四十分钟。”对石女士来说,即将小升初的女儿,突然要转到一个新环境中去,会习惯吗?“好好的学校,为什么说搬就搬,事先也不和家长们商量呢?”

  学校教室桌椅都已被搬空

  1月28日上午,前往春华镇集镇小学,教室里空荡荡的。该校语文老师汤老师介绍,早在1月25日,春华镇中心小学的人就已经来到集镇小学,把课桌椅都搬走了。

  汤老师告诉,集镇小学6个年级的学生将秉承自愿的原则,转到镇外的春华镇中心小学、高山小学和茶叶小学就读。汤老师自己的女儿也在其列。

  汤老师说,老师们也只比家长们早一个星期接到通知。对于既是家长又是老师的他来说“搬校确实不方便”。由于备选的三所学校都不在春华镇上,孩子们上学将面临困难。汤老师也表示,搬迁是大势所趋。以前集镇小学有180多个学生就读,渐渐地,人数越来越少。到今年就只有145位了。搬校也是为了学生们能获得更好的教育,“谁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读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呢?”

  但也有老师和家长们认为,集镇小学的教育质量并不差。不少家长表示:“老师上课用心,孩子们成绩都很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