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小升初择公办校降温 民办优质校走“俏”
2017-04-20
楚天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图为:初三学生参加分配生考试(资料图片)

    三年前,武汉市教育局出台新规:从2014年秋季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公办初中、小学的择校生将自动丧失分配生资格,即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分配到初中的优惠升学指标。

  今年,新政实施后的首批“小升初”择校生面临中考。他们是否真被取消了分配生资格?武汉市各区执行情况如何?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多方采访。

  分配生名额只从对口小学毕业生中推荐

  “按规定,凡是在初中有择校行为的,都不能享受推荐分配生的资格。”昨日,江汉区友谊路中学副校长周晓宇介绍,今年推荐分配生时,还要看学生小学时的“底子”。3年前,学校的对口小学是滑坡路小学(现汉口辅仁小学)、前进二路小学。所以,只有从这两所小学毕业的学生,今年才能享受推荐分配生资格。

  硚口区六十四中校长龚文莉说,该初中对口招生的小学为井冈山小学、硚口区行知小学、义烈巷小学、建乐村小学和中山巷小学。近年来,试行多校划片后,还有崇仁寄宿小学、体育馆小学和崇仁路小学的部分电脑派位进校的学生。“学校推荐分配生时,只能从对口分配的小学毕业生里选,在初中有择校行为的都不能享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07-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