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才开学 家长便早早给小升初孩子制作简历
2017-02-14
楚天金报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一开始,小升初便到了最后的冲刺期,3月杯赛一过,不少初中的招生就开始了。据了解,不少家长已开始为孩子着手准备简历,有家长为孩子准备的简历多达二三十页,堪比成人评职称材料。“我从去年就开始给孩子准备简历。”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孩子在武昌一所小学上六年级,马上面临小升初。为了丰富孩子的简历,他提早做准备,简历里除了孩子的个人情况简介,还有各种奖状的复印件、优秀作文、社会实践报告等,足足有20页,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等3月份杯赛一过,可以再加一些内容。”李先生介绍,为了这份简历,一家人前后调整了三四个版本,包括跟其他家长交流后,格式上改善了一下,自己又陆续补充了一些个性化的内容,希望尽量全面地体现孩子的兴趣和特点。

  据了解,虽然有些学校没有硬性要求准备简历,但是想上民办初中的家长们都会认真准备。“简历不但能反映孩子的基本情况,更重要的是,一份好的简历还能反映出孩子所处的家庭教育环境、学习氛围如何,这些都是学校比较看重的。”正在给孩子制作简历的家长李女士对记者说。

  简历越厚越能赢得学校的青睐?对此,武汉市一所民办初中的招生负责人表示,简历只能让学校初步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和基本素养,起不了决定性作用。“简历的重点一般是个人基本情况、个人获奖情况和荣誉证书,包含文化类和艺术特长类,并提供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