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省教育厅发布新规 小学未满6周岁可以入学
2014-12-04
关注掌上高考

  3日,湖北省教育厅出台《湖北省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九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首次明确表示,小学未满6周岁可以入学。

  根据《规定》,凡秋季开学时年满6周岁的儿童必须入学。对未满6周岁儿童要求入学的,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富余情况统筹安排。各地要制定新生免试就近入学办法,向社会公开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范围、程序、时间和结果。严禁对在校学生实施开除、退学、强制转学、拒绝报名等行为。

  《规定》还明确了编班办法。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不得分重点班、非重点班;要关爱尊重学生,要尊重学生人格,不得侮辱、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湖北省要求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严格按照课程标准从“零起点”开展教学。要严格控制书面课外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课外作业,三四年级每天不超过30分钟,五六年级不超过45分钟;初中每天不超过90分钟。严禁学校组织学生节假日、晚自习集体补课。

  湖北省还要求,严格按规定开齐开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增减国家和省课程课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