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时间临近 武汉小学生寒假作业被家长“加码”
2014-02-13
关注掌上高考

  临近开学,学生们在网上问得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的寒假作业做完了吗?”不少小学生回复是“老师布置的做完了,老妈布置的还没做完。”

  记者潜身进入了多个小学生班级QQ群,发现小学生对“家长作业”抱怨很多。“老师说每个生字抄两遍,老妈说要抄一排,一下子翻了5倍,我的手都快写断了。”“英语老师没布置作业,老妈要求每天听力训练半小时,每个单词写5遍。”

  记者调查采访38名小学生,超过七成学生反映寒假作业遭“加码”。

  “老妈比老师狠多了!整个寒假除了陪老爸老妈拜年,就是写作业,比上学都累!”一名小学生叫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