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襄阳全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
2014-02-10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一个愉快而短暂的寒假,2月10日,襄阳全市80余万中小学生将重返校园,迎来春季学期。同时,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遇雨雪天气,农村学校可延迟开学时间。

  为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开学前,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开展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检查“三防”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校园建筑安全,妥善安排好学生入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情况。

  同时,市教育要求,要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各校在开学第一天要上好“安全第一课”,利用班会、队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橱窗、网络、电子屏幕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传染病预防、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远离烟花爆竹和不携带管制刀具等。同时,要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此外,近几天,本市仍将处于雨雪天气,为保证学校(幼儿园)平稳开学和师生安全返校,各县(市)区可根据天气情况,因地因校制宜,适当延迟学校开学时间。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外地学生的,应根据情况通知学生延迟返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