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襄州区杜河小学:让早餐变成爱心营养餐
2011-12-28
关注掌上高考

  热腾腾的包子、豆浆、新鲜鸡蛋,足量供应,冬季寒冷早晨走进食堂的学生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就是襄州区石桥镇杜河小学学生早餐的情景。

  这个教学点为了让学生早餐不再是“稀饭+馒头+咸菜”的老三样,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该校校长耿正海的“三人理论”铿锵有力。

  学生吃不好,我们是罪人

  今年秋季开学,该校校长参加完区里的后勤工作会议,又到该区的四中和张湾一中参观了他们的食堂,看后耿正海校长深深地震撼了:别校的食堂简直像餐馆,应有尽有;自己学校的食堂,改善生活就是吃点肉。

  他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要求食堂里饭菜多样化,结果引来了一片反对:

  “学生那么多,我们就那么几个人,忙不过来”“这么点钱,怎么改善,学校自己贴钱?”“工人只会做简单的饭,别的不会做?”全是说困难的,没人支持,一时间他也有点动摇。

  当他再次走向食堂,看到满地扔的是白花花的馒头时,他突然下定了决心:再苦,再难,也要改善学生的伙食。一次次的会议,一次次的谈心,一个个的说服,终于达成一致:先从改善早餐开始。后勤的小李说他们都是为校长精神所感动,为校长的决心所折服,更重要的是,他们觉得校长这是为孩子们办实事,他们没有理由推辞,就算再多困难,也要跟着一起干。

  学生应吃好,敢于当主人

  早餐要从丰富内容开始,先让学生喝上豆浆。

  校长早已考虑好:农村黄豆便宜,豆浆自己加工,省钱;豆浆渣是喂猪的好饲料,也可增强后勤保障。

  于是,他买来了豆浆机开始加工豆浆,学生的早餐里便有了豆浆。

  为了让成本更低,他亲自上农户家里收黄豆,从自己亲朋好友那里选又圆又好的黄豆,但将价格压得很低,弄的大家说他“扣门”。

  为了更节省,在附近农场收割黄豆的时候,他带领教师们到地里捡黄豆。农场里的人知道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8956967 2018-03-13
SRC-1178115153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