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河南商丘民办中学小升初考试规模大 无视主管部门制止
2017-04-11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7河南商丘民办中学小升初考试规模大 无视主管部门制止

    尽管主管教育部门多次制止,4月8日上午,民办学校商丘外国语中学规模庞大的“小升初”考试仍如期进行,一度造成校门口附近路段交通拥堵。

  早在2014年3月,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简称《意见》),省教育厅公布的《意见》中明确,按教育部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以及其他任何单位均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选拔学生。

  此前,商丘外国语中学与教育主管部门签过承诺书,答应不举办“小升初”考试。

  反映

  交费30元钱参加“小升初”考试

  商丘市刘先生说,他是商丘某市直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家长,3月13日放学后,孩子刘宝(化名)告诉他要参加商丘外国语中学组织的“小升初”考试,同时孩子还说他们班大多数同学都要参加,这是班主任老师要求的。

  于是,过了几天刘先生就带着两张一寸照片与30元钱到商丘外国语中学所谓的招生办给刘宝报了名。刘宝的参赛证上用圆珠笔写着4月16日上午参加考试,考试内容为语文与数学两科。

  4月6日下午,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对商丘外国语中学进行暗访,在该校所谓的招生办,见到了一名女教师,该女教师正在电话通知考生家长此次“小升初”考试时间有变。该女教师说,4月16日他们学校有其他活动,考场腾不出来,所以就临时把“小升初”考试的时间调整到了4月8日。

  该女教师还说他们学校这次共组织了149个考场的考试,每个考场人数从45人到60人不等,参加考试人数将近7000人,七年级只准备招收16个班共800多个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