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今后每年要安排经费 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
2017-08-04
郑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充分改进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今年起,全省将各类学校要着力提升实验教学能力水平,开足、开好各类实验课,拒绝黑板上“讲实验”“背实验”。

  为全面改进中小学实验课教学,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中小学开足、开好实验课,各学校要将实验目录公示上墙,详细记载应做实验、已做实验、指导教师、完成时间、完成效果等内容;要尝试研究实验室和专用教室面向全体学生全天开放的办法。 

  提高实验教学“软实力”,离不开完备的硬件配备。今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每年教育经费预算中安排开展中小学实验教学所需的经费,并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

  今后,各地要将实验室管理作为基础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进行考核,将实验教师(实验员)培训纳入继续教育之中,列入国培省培计划,解决中小学实验教师不足、业务素质不高、实验教学普及率低等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