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一小区配套小学只招一年级学生 教体局:今日答复
2016-08-18
大河报
关注掌上高考

  17日,中原区阳光花苑小区一名学生的家长称,小区2009年建成后规划的有小学,但迟迟未建,直到今年才建好一所小学,暂定名为互助路小学阳光花苑分校,该校原本能容纳24个班。“但我看到这所学校打出的招生简章中称,今年只招收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但小区里其他需要就学的二年级以及高年级的孩子怎么办?”市民刘女士说。

  刘女士称,小区很多业主当初购房花费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就是为了孩子能够上这所小学。“当初买这里的房子,就因为小区有配套小学。学校没建成时,小区业主的孩子只有四处借读,现如今学校建好了,却只招收一年级,对于孩子和孩子的家庭来说都是极其不方便的。”刘女士表示不解。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互助路小学了解情况,一位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花苑新建成的小学属于互助路小学教育集团下属学校,学校拥有独立法人,属于挂牌学校,并不属于互助路小学的分校。“如今刚建成的新小学,各方面还不成熟,需要成长时间,基本上都是只招收一年级的新生。”该负责人表示,待一年级新生逐渐升入更高的年级,学校的班级数量便会随之增加,逐渐成长为1到6年级24个班全具备的小学。

  昨日下午,记者向中原区教体局反映此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18日上午会给记者一个官方的书面答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