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郑州市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最新版和招生要求
2016-08-18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18日)是郑州市区2016年小学入学报名的日子,想必这会儿不少家长已经带着报名材料到了学校。

  这两天,考学君也全部出动,手动搜集了郑州市区各区小学的划片范围。想查看的,请关注河南商报教育微信公众号家有考生(jiayouks),我们将为你持续提供孩子的入学信息、教育政策解读、考试课业辅导、家庭教育等。

  【服务】

  符合条件的都能入学

  家长不需连夜排队

  今年,为了服务好家长和孩子,郑州市教育部门铆足了劲:召开新闻发布会统一发布入学政策,各区教育局还成立了招生咨询服务部门。

  这几天,各区分别召开了小学入学工作会议,比如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晓昊就表示,教育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敢于担当。

  他要求各小学认真研读和宣传小学入学工作政策,增强小学入学工作的透明度,让每一位家长了解到政策要点,“我们抽调了精干力量,同时明确了报名流程,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家长的满意度。”

  今年,中原区还专门成立了联合接待室,出现问题及时帮助家长解决。

  而且,考学君在学校门口收集各小学招生简章的时候,上面明确表示: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会及时入学,家长们不需连夜排队。

  【报名须知】

  这些报名证件

  你都准备好了吗

  常住居民适龄儿童

  家庭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以及“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报名时最好带上孩子的近期免冠照片。

  户口不在市区

  但在市区购有住房

  这种情况比较普遍,不少家长因为各种原因买了房子却没有把孩子的户口迁过来。这部分家长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所购小区配建有小学,或者开发商承诺购房可以上某校,这种按照物业或者小学要求准备材料即可。

  另一种是小区没有配建学校,也没有相关协议,这种情况按照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报名,不过因为有房产证,可以不用准备居住证。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预防接种证”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和“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长不了解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怎么办理,这个有的教育部门建议有格式,有的没有标准格式,家长们只需在办理的时候,将孩子的个人信息、父母姓名和来郑就读的原因写清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