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小学学生出现头晕红疹等症状 跑道疑似元凶
2015-10-22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小学学生出现头晕红疹等症状 跑道疑似元凶

  一名小学生背部皮肤过敏严重。

郑州小学学生出现头晕红疹等症状 跑道疑似元凶

  纬三路小学尚未施工结束的塑胶跑道,操场旁放着许多桶。

  近日,本报接到郑州市纬一路小学、纬三路小学等学校不少家长反映,称孩子上学后集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家长们怀疑,这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昨日,纬三路小学的数十名家长更是聚集在学校门前“讨说法”。

  对此,金水区教体局有关人员表示,并不能确定孩子身体不适与塑胶跑道有关,将尽快聘请检测机构对塑胶跑道进行检测,同时与校方协商启动了应急措施。对此,有学生家长称,除检测塑胶跑道外,还应检测空气质量。

  【风波】学生发病疑因新修跑道有毒

  昨日上午11时许,五六十名家长聚集在纬三路小学门口,希望学校相关人员,能对近两周不少学生出现流鼻血、头晕呕吐、起红疹等症状的原因,进行解释。

  家长赵女士出示了女儿身上过敏时的照片,记者看到孩子整个背部一片红肿。赵女士说,“症状已经出现一个多星期了,会有反复。她来学校就有,没来学校就轻一些。现在,我正跟女儿沟通请假的事宜”。

  孟女士的外甥女上二(3)班,近一周身上也出现了大片的红疹子,有时候眼皮也会红肿。孟女士出示了医院检查单,医生提醒,症状可能与装修和环境有关,这让她立马对学校近两周刚铺的塑胶跑道起了疑心。

  “我孙女是这段时间老流鼻血,听说,紧挨操场的不少二年级学生都出现了流鼻血的症状。”杨大伯担忧地说。

  除了纬三路小学家长对学校新铺的塑胶跑道提出质疑外,昨日纬一路小学的家长也反映新修的塑胶跑道气味刺鼻,导致学生头晕恶心。“跑道开始铺塑胶,是在国庆节期间。”纬一路小学家长罗女士说,气味很大。

  【调查】14所学校塑胶场地翻新

  昨日中午,大河报记者走进纬三路小学,发现紧挨教学楼的学校操场内的塑胶跑道基本完工。操场旁,堆积着不少大桶及搅拌工具。靠近操场,能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

  据纬三路小学的不少家长反映,出现症状的孩子多是二年级的学生。因为二年级的不少班级在一楼,离施工操场最近。

  随后,记者又来到纬一路小学探访,一到门口,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门口的保安说,学校的塑胶跑道也是近几日才基本完工的。随后,记者又对农科路、经三路等几所小学进行了探访,发现情况类似,其新铺设的塑胶跑道都基本完工。

  “塑胶跑道是否有毒暂且不论,施工为何不放在暑期进行呢?”采访时,不少家长提出此类质疑。

  对此,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安排了14个区属学校塑胶场地的翻新项目,目前大部分已经竣工,“因需施工的学校比较多,而施工单位又有限,所以有些学校排得会稍微靠后”。

  而记者查询后了解到,金水区属学校塑胶场地维修项目中标结果是今年8月13日公布的。随后走访的农科路小学、纬一路小学、经三路小学等,大多都是9月份开学后仍在施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