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东新区小学新生入学22日起报名 外来学生持六证
2012-08-20
关注掌上高考

  从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获悉,今年郑东新区小学入学将于8月22日、23日两天在片区内相应小学报名,保证六岁半的孩子全部有学上。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需要“四证”,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报名时须持“六证”。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须持“六证”

  今年,郑东新区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22日、23日两天。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本、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本、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就近的小学报名,经报名点工作人员审查同意,由东区教文体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保证六岁半的孩子全部入学

  据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结合本区实际,今年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按照要求,各类小学要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 45 人。特殊地段,因生源充裕,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各学校必须书面报东区教文体局批准。

  小学入学,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及“平等受教育”的原则,严格执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行为十不准〉的通知》(教基[2006]88 号),任何学校一律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文化考试;一律不准招收“择校生”;不得超范围招生;不准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班。学校要实行均衡编班,均衡配备任课教师;不得拒收已经由东区教文体局认定的、符合在郑借读条件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并且不能收取借读费。各小学要认真贯彻原郑州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市区取消学前班的通知精神,一律不准办学前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