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四年内70%以上义务教育学校实现标准化
2011-12-29
关注掌上高考

  为缩小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的办学条件差距,河南省要求到2015年底76%的义务教育学校要实现办学条件标准化,提高软硬件水平,消除“大班额”。

  根据河南省政府日前下发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规划》,该省将通过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工程,基本实现学校布局合理、校园功能完善、仪器设施基本达标、生活设施满足师生需求、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明显提高等目标,从而使区域、城乡、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均衡。

  《规划》同时要求,在山区和边远地区适当保留教学点,加强城镇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着力解决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和学校运动场地不足等问题。

  按照《规划》,河南省教育部门将集中开展学校危房改造、抗震加固,实现城乡中小学校舍安全达标,重点解决功能教室不足、宿舍拥挤、条件简陋、无餐厅等问题。同时,合理调配教师资源,严禁有编不补、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河南省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资金须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确保及时到位,防止学校出现新的债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