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牡丹江市8月25日小升初学生报到
2016-08-24
牡丹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分入牡丹江市直属初中的毕业生5389人,较上年增加1238人;清福小学、江滨小学分配政策稍有调整,2017年将正式进行调整。

  8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市区小学升初中工作会议获悉,8月25日8时30分,各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到对口初中报到,各初中按名单接收新生。据了解,2016年市区小升初工作有两个特点:一是生源大幅增加;二是分配政策有所调整。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我市一直采用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对口多所或一所小学直接免试入学,符合政策要求。学生生源方面,今年市区(含五林、磨刀石)小学毕业生共6185人,较上年增加1260人;分入市直属初中的毕业学生5389人,较上年增加1238人。

  值得注意的是,清福小学和江滨小学今年的分配策略稍有调整。按照市教育局“均衡发展、协调发展、稳定发展”的工作目标,2016年小升初分配因第六中学和第十四中学校址的变迁,考虑到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清福小学的毕业生仍对口四中学区,可选择十四中学;江滨小学对口中学不变,仍为实验中学,但考虑到小部分家长的诉求,可以选择就近到四中学区第六中学入学(时间为三年)。2017年,预计将清福小学对口中学调整为十四中学;江滨小学对口中学调整为第六中学。

  此外,在政策性照顾上,2016年小升初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现役军人子女小升初择校共21人,二是政府政策性照顾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