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市民办校学费上涨 4所知名民办校"小升初"超2万人报名
2015-05-19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下午,哈市10余所民办校报考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截止18日17时,哈工大附中报名人数共有7000余人;剑桥三中今年报考人数破6000人,松雷中学、德强学校初中部报名人数各有5000多人。仅这四所民办初中的小升初报名累计人数高达2万多人。

  “一人报考多校”实际考试人数将“缩水”

  那么择校人数真的有2万人吗?今年报名择校的孩子都来自哪里呢?哈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戴万福教授介绍说,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去年小学毕业生大多属羊,所以生源要相对少一些。与去年相比,今年小学毕业生本身要多出一部分。另外,虽然各大民办校累计报名人次数众多,但存在着“一人报考多校”的情况,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会有一定缩水,家长和考生应放松心态,不必紧张。

  小型民办校的报名比例也达到了1:9

  目前有在校学生900多人的荣智学校李岩校长介绍说,今年学校毕业了200名学生,所以计划招收新生200人,目前到学校报名的有1800多名学生。

  李岩校长说,与大型的民办学校相比,自己不占优势,所以更要潜下心来做教育。

  采访中,一些民办校长表示,报名人数这里面存在虚高,每年都有很多的家长抱着锻炼孩子、长见识的态度领着孩子四处面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