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鸡西科技活动周走进和平小学
2014-05-26
关注掌上高考
  为加强青少年科普工作,激发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对学校的科普宣传力度,鸡西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了2014年鸡西市科技活动周走进和平小学校园活动。
  首先,市科学技术局刘淑英副局长向和平小学广大师生赠送了大量的科普图书,这批赠送的书籍有科普小图书、自然界的奥秘、科学家的故事、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国外经典图书等学生非常喜欢的课外读物,深受和平小学广大师生们的喜爱。
  在和平小学的多功能大厅,市科技局法规科科长解昂同志凭借多年从事科学普及的工作经验,详细的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同学们的个人爱好与学习的关系,向大家讲解了牛顿、瓦特、爱迪生、诺贝尔四位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少年时代刻苦求学、热爱科学、敢于探索科学的精神。同时,还讲解了我国古代四大发明对人类文明发展所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解科长讲解的声情并茂并和现场广大师生进行现场互动,让广大师生在互动中更加扎实地了解和掌握怎样学科学、用科学的道理,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感谢解老师的精彩的讲座。这种走进校园普及科学的形式即激发了同学们的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又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次科普活动,营造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校园环境,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探究欲望,也开拓了发明、创造的激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