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市继红、花园小学 萧红中学等13名校换掌门
2013-08-07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哈尔滨市继红、花园小学 萧红中学等13名校换“掌门人”

  随着尚庆莲、刘金芝、李荫莲、韩三军这些哈尔滨人耳熟能详的教育名家、知名校长光荣退休,哈市继红小学、花园小学、复华小学、闽江小学、萧红中学等13所名校相继更换了校长。新学期开始后,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即将在一批新教育人执掌下掀开崭新的一页。

宋春生

曹永鸣

  继红小学新任校长宋春生,拥有全国优秀教师、省师德先进工作者、哈尔滨市二级功勋教师、哈尔滨市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试验基地创新管理校长、全国百家创新型校长、省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哈尔滨市新一代创业人、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优秀管理者等多项荣誉。

  曹永鸣,这是个在全国小学语文界颇响亮的名字。中学高级教师,语文特级教师,曾任花园小学副校长,新任花园小任校长。是国家级第三批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全国小语会青年教师研究会会员,我省首批学科骨干教师,哈尔滨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市兼职教研员。曾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小语会举办的第三届青年教师阅读教学大赛,获第一名,为我省历年来参赛最好成绩。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省第四届现代园丁奖、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哈尔滨市第五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哈尔滨市20名师等称号。

  据介绍,在此次校长交流与聘任中选拔的标准中,注重校长的真才实学,新上任的校长有特级教师3名,所有新上任的校长都是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校长里多数都是名师,尤其是师德方面的楷模。据悉,此次校长的交流与选聘突出了“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选人原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