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哈尔滨小升初民办初中录取结果23日左右公布
2016-05-20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是哈尔滨市十余所民办校“小升初”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哈工大附中、松雷中学、德强中学、荣智学校、中实学校等民办校了解到,今年“小升初”累计报名达近3万人次,报名火爆,录取比大多超过了10:1,招考比例最高的学校达到了15:1。从21日起,各民办校将对报考学生进行面谈。

  报名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加

  记者昨天下午从哈工大附中了解到,共有8300多人报名该校,哈工大附中副校长张巾英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千余人。记者从多所民办中学了解到,今年的报名人数都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德强中学报名6100多人,荣智学校报名人数达到4500多人,中实学校报名人数2600多人。

  松雷中学初中部教学副校长战利超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的报名特别火爆,报名最后一天依旧有家长们在排队,共有7000多人报名该校。

  多所学校录取比例超10:1

  今年民办中学招生计划较去年基本持平,但报名人数增加,多所学校的录取比例都超过了10:1。荣智学校计划招生300人,实际报名了4500多人,录取比例达到了15:1。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除了今年小学毕业生人数较去年多这个客观因素外,主要还是因为一人报多校的现象严重,重复报名导致报名人数呈现虚高现象。各民办校面谈时间基本都定于21日、22日进行,到时因面谈时间“撞车”,实际参加面谈的人数将会减少。

  面谈时不出怪题不考奥数

  记者从松雷中学了解到,学校为了不耽误考生及家长时间,已经提前将面谈批次、组别在面谈通知单上标注,考生可按标注时间前往面谈。

  多所民办中学都表示,面谈时不会出难偏怪题,不考奥数题。中实学校招办王主任说,语文主要考查孩子识字量、小学期间学习的古诗词背诵、片段文章的朗诵,数学主要通过口算、公式背诵来考察基础知识运用。荣智学校招生办主任杨春莹介绍,英语主要考查口语能力、简单的对话。综合素养主要考查孩子的行为习惯、文明礼貌、家庭教育等。

  据悉,各民办中学的录取结果将在23日左右,到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对家长进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