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五年级学生暑假里如何为小升初做准备
2014-07-31
关注掌上高考

    专家建议,五年级的学生在这个假期应该为2013年沈阳小升初做准备了。小升初前的暑假怎么过,这或许是诸多准小升初家长正在面临的问题,有的会带孩子出去旅游散心,有的可能已经投身学海中。总之,孩子的学习还是不能落下的。

  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达到一个质的飞跃。你不妨参考下面的几点做法:

  1、首先,教孩子学会课堂记笔记。

  边听,边记,边想、边记。

  2、训练孩子的表达能力。

  家长应当要求孩子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如清晨大声朗读课文,对语文英语这样的重点课文,一定要读出声,而且要坚持不懈,养成习惯。这样,孩子说话时才有底气有利于他的人际交往

  3、大量阅读人物传记

  大量阅读人生传记,对于正在成长期的孩子来说,有着积极的励志意义。

  当然阅读也要需要方法的。建议:可以让孩子在规定时间内读多少内容,然后再让孩子写写读书笔记,或者说说读后的感受,这样才会让孩子在读书的同进,在思想内容上,从厚度广度上有一种提升。

  4、多学一些技能,做一些家务

  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如游泳,羽毛球,乐器等,让孩子的业余生活不枯燥。

  5、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出外走走。

  夏令营这类的,参观学习两不误。

  6、心理上有准备

  初中,最大的考验作业量的增高,这也是对一个人意志力和承受力的考验。其实中学和小学无质的区别,只是挑战更大,但这种挑战也是随着孩子的能力的增加而增大的。只要按老师的要求去做,访求得法,一样可以学得轻松。

  7、学习上也要有所准备

  当天事情当天清,不要规程到交作业时才恶补。

  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上初步指导。要强调五个环节:预习、听课、笔记、阅读、复习、作业。

  预习的习惯:

  在完成当天的作业之后。

  一定要安排时间认真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

  预习的基本要求:要通读课文,了解内容的层次结构,主要论点。基本概念和原理,读懂例题,试着做习题或思考题。找出不会的并用?号做好标注。

  这样第二天听课就有了针对性。

  听课做好笔记的习惯。

  正确的作业的习惯。

  正确的做法是:做作业之前,先认真想一想白天老师授课的内容,讲了哪些概念和例题,有什么要注意的问题等,将所学的理出一个头绪后,然后再开始做作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