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河北承德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出炉
2017-07-05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关注掌上高考

  恢复牛圈子沟小学和高庙小学招生初中原则上将实行“整体对口入学”的免试招生办法

  6月29日,记者从双桥区教育局获悉,今年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已经确定,招生工作将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划片的招生政策,禁止择校、跨区域招生,同时恢复牛圈子沟小学和高庙小学招生,初中原则上将实行“整体对口入学”的免试招生办法。

  据了解,全区小学可招收2011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未入学的适龄儿童。但鉴于今年生源过多,部分城区学校已无法容纳2016年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入学,为此做出一系列调整。

  恢复牛圈子沟中心校所属牛圈子沟小学和水泉沟中心校所属高庙小学招生;适当调整部分学校的学区划分;头牌楼小学、山庄小学、南营子小学、竹林寺小学、石洞子沟小学、实验小学、魁星园小学等七所小学只招收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户籍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学区内有房的适龄儿童入学。

  头牌楼小学、山庄小学、南营子小学、竹林寺小学等四所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的适龄儿童可分别选择到普宁小学、汇水湾小学和会龙山小学入学;头牌楼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的适龄儿童还可分别选择到高庙小学和水泉沟小学入学;石洞子沟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的适龄儿童到翠桥学校小学部入学;实验小学、魁星园小学等两所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的适龄儿童可分别选择到十六中小学部和桥东小学入学。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小学部,在招收片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后,空余学位面向双桥等县区,参照《教育部6周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由学校自主招生。

  学校对录取的新生必须采用随机混编方式进行分班,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将随机抽查。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分“快慢班”、“重点班”、“特色班”、“分层次班”等,不得设立“实验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