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小学生作业册现性暗示 出版社进行召回
2017-01-09
闽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小学生作业册现性暗示出版社进行召回

  1月7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册供小学生使用的《寒假生活》出现性暗示内容。今天,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回复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已派人将出现问题的作业册全部召回。

  截图显示,这本《寒假生活》为数学专册,供小学四年级学生使用,出版社为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作业册48页的“开心一刻”中,有两则幽默故事,其中一则《反正是你的》,涉明显性暗示。

  7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拨打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及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多个科室电话,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其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记者反映的情况汇报给领导,尽快调查核实此事。

  7日夜,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市场营运部一位温姓经理联系上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们已接到省出版局对此问题的反馈,并连夜开会研究处理办法。

  “经过对产品的审读,发现确实出现了不合适的内容。”温经理表示,这本作业册是在去年12月初印刷的,共印刷了7000册左右,目前只将一小部分发售给了一所学校,主要发售地为秦皇岛。

  至于为何会出现此类情况,温经理承认他们在工作中出现了失误,他表示产品印制前要经过三遍审读,但可能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习题上,对“开心一刻”相关内容发生了“漏看”情况。

  8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上温经理,他表示他们已连夜开始修改印制,对于已发出的作业册,他们已派人前往秦皇岛进行召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