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中小学划片答疑:购房且入住者才满足入学条件
2017-07-05
南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自《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之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海口网记者4日咨询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关于入学年龄:一年级新生需满6周岁

  问:孩子2012年9月15日出生,是不是要晚一年上学啊?

  根据招生方案,小学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年龄须满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如果不符合年龄规定不能够入学。2012年9月15日不符合年龄规定,不符合入学条件。

  关于指标到校:小升初解除户籍限制中招非海口户籍享受毕业学校5%名额分配

  问:海口市学籍外省户籍的学生能够享受指标到校的名额吗?

  答:小升初的指标到校生,解除户籍限制,只要是海口市的2017届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享受3所学校770个指标到校名额的福利。根据海南省中招政策,今年海口市5所省一级学校将把50%的指标到校名额直接分配到海口市65所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2454名考生可受益。

  根据海口市中招政策,“指标到校生”招录对象为填报了本招生学校志愿,要求初中阶段均在本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海口户籍(包括省内非海口户籍和外省户籍)考生指标数按初中毕业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的5%分配,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校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所以,海口市学籍外省户籍根据上述相关政策执行。

  关于居住地:购房并入住者才满足符合入学条件

  问:在海口工作十多年,买房但是没住满半年可以就近入学吗?

  答: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在城区购房并入住的,以父母购房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提供网格登记、水电费记录等为参考),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所(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简单来说,即有房产证,购房并已入住,且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可在划片区域就近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