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入学年龄怎么算?海南省教育厅:近期可望公布
2017-03-10
南国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9日在省中招工作会议上透露,关于入小学年龄截止日期这一话题,近期可望向社会公布。

  李燕仪说,针对入小学年龄截止日期是否需变动,此前省教育厅已经下发通知广泛征求意见。不同区域所面临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如何确定小学入学年龄,尚有待调研后再做决定。

  此前,教育部门规定,8月31日前满6周岁的儿童可以上小学,出生日期晚一天都不行!有些妈妈甚至要赶在9月1日前剖腹产,就怕宝宝晚上学一年。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于是社会各界热议:8月31日会不会不再是入学截止日期?

  据有关人士透露,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城区学位越来越紧张,如果要变动,牵涉面很大,有关部门必须进行一番摸底考察,如适龄儿童现在是多少?未来是多少?学校够不够?硬件软件如何?老师数量如何等等,这些都要统筹考虑和安排,不是说变就变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