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小学地震演练事故响警钟 准备工作要做足
2012-11-23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海南一小学地震演练20余人受伤 专家称不可因噎废食

  据报道,这不是一场真正的地震,却意外造成了人员受伤。20日,海南省临高县第一小学组织了两千多名学生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很顺利。然而当演练结束学生疏散返回教室时,意外却发生了。

  由于学校没有合理安排足够的疏导员,学生在二楼和一楼之间的楼道及楼梯上发生挤压,5名学生缺氧昏倒后,部分学生因为恐慌发生了踩踏事故,21名学生受伤。

  你几岁了?

  受伤学生:6岁。

  你上几年级了?

  受伤学生:二年级

  你是伤到哪里了?

  受伤学生:头。

  你还记得是怎么回事吗?

  受伤学生:四年级撞二年级呀,让我摔倒了。

  当时没有老师在那吗?

  受伤学生:不在。

  当时后面的学生为什么会撞到你啊?

  受伤学生: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晕了。

  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在这里治疗的6名学生,二年级小学生王靖程脸上泛着点点红斑,王靖程说他从三楼拿了书包后就下楼往家赶,楼梯上的人太多,他被挤晕了。在临高县第一小学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上,临高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锦盛向描述了事故发生时的状态。

  王锦盛:这边的学生先过来,这边的学生也过来了。演练结束后有一些学生先回到教室拿了书包就要回家,所以一上一下就在那里顶住了,太过拥挤导致几个学生晕倒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