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省教育厅:加强防范踩踏事故的安全教育管理
2015-01-07
关注掌上高考

  贵州省各级各类学校近期陆续放假,贵州省教育厅6日出台《全面加强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规定,其中指出,要深刻汲取上海外滩踩踏事故的惨痛教训,加强防范踩踏事故的安全教育管理。

  据教育厅要求,学校要完善各类安全设施、设备、标识标牌,及时清理各类影响师生应急疏散的杂物或障碍物,确保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器材完好管用。要加强师生防范踩踏事故应急知识教育,增强师生防范踩踏事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教育厅提醒广大学生,上下楼梯时靠右行走,不要在楼梯通道、体育馆场所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或嬉戏打闹,避免不慎摔倒,造成踩踏事故。各学校要制定完善各类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定期开展演练,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冬、春两季气候干燥,各种诱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逐步增加,进入火灾多发、高发期,且重大节日较集中,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教育系统将重点排查教学楼、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易发生火灾事故场所,安全疏散通道、宿舍和教室等公共区域影响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部位;违章使用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电炉等大功率电器;电源线路老化问题和乱拉乱接电器线路;消防栓、灭火器具失效及自动灭火、自动报警系统损坏等;隐患检查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