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南宁市发布2017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
2017-04-12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宁市教育局发布今年市区小学和初中新生招生政策

  家有新生要入学 请留意地段划分时

  小学6月5日-11日发布;初中7月初

  核心提示

  2017年南宁市区小学和初中地段划分什么时候向公众发布?新生什么时候报名?近日,南宁市教育局分别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南宁市城区小学和初中招生工作的相关通知,发布了今年的招生政策。有新生要入学的家长,可登录南宁市教育局官网查看文件。

  小学新生报名

  7月8日、9日为报名时间

  根据南宁市教育局文件,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两类人:一是具有南宁市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二是父母在南宁市城区内持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随父母在城区内居住且申请由政府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上述招生对象须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

  入学原则仍是:有南宁市区户口的适龄儿童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以家庭住址(房产登记地址,下同)为依据免试就近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并按合法住所地址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6月5日-11日,由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分别向社会公布辖区内各小学招生地段划分情况,并由各学校公布城区、开发区统一制定的招生简章。

  对于备受家长关注的地段划分问题,南宁市教育局规定,各小学招生地段由城区、开发区教育局负责划定。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及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依据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科学确定每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服务片区和招生范围。招生范围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要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审慎论证,提前公告,设立必要的过渡时限,给社会预留合理的预期时间。

  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要参照南宁市教育局通知的有关规定制定出本辖区的招生方案或招生细则,武鸣区在过渡期内暂按县属管理。

  而今年南宁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7月8日、9日(星期六、星期日)。7月中下旬,各小学将核准后的新生名单张榜公布,并发放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