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南宁民办中育学校为抢生源涉嫌虚假宣传
2011-07-11
关注掌上高考

南宁小升初>>2011南宁小升初南宁市区初中招生地段公布
    >>2011南宁小升初:南宁各区初中学校招生地段汇总  
    >>2011南宁小升初文件:南宁初中招生工作通知 
    >>南宁小升初政策解读:"特殊学生"如何入学 
    >>广西南宁小升初公办校受冷 民办初中受青睐 
    >>小升初民办校PK公办:只选对的慎选"贵的"  
    >>交流:小升初择校选择民办校还是公办校?  
    ……更多>> 南宁小升初    >>全国各城市小升初信息查询 

  时下正是中小学新生招生期间,南宁市五一西路的中育学校为抢占生源,在没有取得教育部门颁发的招生许可证的情况下,就预约招生。江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这所学校的申请尚未通过审批,该校涉嫌虚假宣传,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蓝先生租住在五一西路富德村,是来邕务工人员。受条件限制,他的女儿无法就读公办学校,蓝先生只好将女儿送到村里的民办学校就读。这几天,村里新开办的中育学校开始招生。蓝先生拿着宣传单,来到学校给女儿报名。

  “这是一所新学校,女儿来这里就读好不好?”蓝先生给女儿报名后,有点担心,于是向熟人打听这所学校的情况,了解到中育学校还没有具备有关教育部门核准的招生资质,属于违规招生。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中育学校,看到办公室的门口贴着“报名处”三个大字,几名家长带着小孩从学校门口进出。“我们是预约招生,还没有收学生家长的学费。”该校曾校长说,他们已将申请材料递交给江南区教育局,但教育局还没有审批下来。由于每年只有一次招生机会,学校不想错过,所以决定预约报名。如果9月份开学时还未得到许可证,他们就将学生分流到其他民办学校就读。

  未取得教育部门的招生许可,为何在招生宣传单上声称“中育学校是经南宁市江南区教育局审批的一所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对此,曾校长解释,他们投入了几百万元建这所学校,在这一带的民办学校中,他们的环境是比较好的,“通过审批是迟早的事情,提前宣传也是办学需要”。

  针对曾校长的说法,记者向江南区教育局了解情况。在江南区行政办证大厅里,教育局一名姓周的负责人说,由于该校一些办学条件未达到标准,目前还不能通过教育局的审批。该校的宣传单内容属于虚假宣传,预约报名行为也涉嫌违规招生,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广西小升初  南宁小升初 柳州小升初
相关内容>>专家:小升初选学校需慎重 家长注意十点      
    >>小升初:专家建议备选学校不宜多 最好不超5所    
    >>小升初民办学校成热选 公办初中面临生存难题   
……更多查看>>小升初频道   >>小升初择校专栏   >>小升初指导专栏

更多内容>>小升初专栏   >>小升初特长生  >>小升初指导  >>小升初面试   >>小升初简历
    >>小升初资源    >>小升初作文     >>小学学科辅导  >>原创征文区   >> 热点聚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