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流市中小学招生8月23日开始 招生区域划分发布
2016-07-11
玉林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北流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了《北流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北流市初中、永丰初中、城西初中、独石湖初中、陵城初中、北流镇初中、城东初中、永丰小学、新松小学、南园明德小学、实验小学、工业区小学、永顺小学、桂塘小学、陵城小学、城南小学、新芝小学、松花中心小学、丛义小学等学校将在北流市城区招生。

  实行“按户籍分区划片、相对就近、均衡录取、免试入学”的新生入学管理办法

  户籍及家庭房产在北流市城区的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在北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由户籍所在地段直接安排入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要严格按照学校招生范围所划定的地段,在保证招生工作的连贯性、稳定性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分配,保证户籍及家庭房产在校区范围的新生100%分配进入相应地段、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在北流城区已购买房产的家庭子女,其户口已同时迁入北流城区,凭房管所(国土局)核发位于城区的“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城区户口簿等有关证件,按《2016年北流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范围》、《北流市城区初中划片招生示意图》和《北流市城区小学划片招生示意图》标明的学校进行联系。

  户籍在北流市城区外的新生,原则上回原籍就读。带户口簿、毕业证书(或有关学业证明)到户籍所在镇村学校联系,有关学校不得拒收。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在北流城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有关证件安排在相对就近的城区指定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就读。

  提供有关证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就读。就读于北流市城区学校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提供有关证件的,推荐到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的学校(或就近有学位的学校)联系就读。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能按时提交有关证件或所提交证件不齐全、不合规定的,不能享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待遇。跟随亲戚、朋友进入城区学校就读的学生,不享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待遇。

  根据北流市城区情况,今年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的学校定为独石湖初中和北流镇(松花中心小学、城南小学、丛义小学、陵城小学和新芝小学除外)的小学。在各镇属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各镇妥善安排。

  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学的学生(含其他年级),辖区内的服务学校要根据教育局的安排予以接收,服务学校对应班级学生数确已满额的,由教育局安排到附近其他学校就读,有关学校应及时接收,不得拒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