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中小学强校捆绑弱校 统一招生教学
2014-05-29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壮族自治区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试点方案》提出,将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实施“1+x”学区制管理试点,用强校带动弱校发展,让整个学区均能享受到强校的教育资源 “1+x”试点,即把初中和小学结合成片,科学划分为若干个学区,以1所优质学校为学区长学校,捆绑若干所相对薄弱学校。学区内的学校管理一体化,并实现统一招生,对老师进行统一教学管理,对师生进行统一的教学评价。学区内各校的校长和教师定期交流,实现优势共享,差异互补。

  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划分学区时,不仅要考虑“强弱搭配”,更要做好摸底调查,了解辖区内的人口分布,尤其要考虑一些还没有学校的新建住宅小区的入学需求。今年5月到7月,各地要制定本地的试点实施方案;今年8月到2016年8月两年间,在各地初步实施试点。2016年底,好的经验将在广西总结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89650058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