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作文:当疫情来敲门
2020-03-09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没有任何准备,疫情就突然来敲门了。

  它并没有带签证和护照,就这么妄图肆虐中国。当我们惊慌失措的时候,是白衣战士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莫慌,有我们在!” 我家门上挂着的口罩,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爸爸也是这群白衣英雄中的一份子。
  最早听到它沉闷的敲门声,是在午饭的时候。“好久没和宝宝一起吃饭了,”爸爸笑着,幸福从嘴角溢出,端起碗,准备夹菜……“叮铃——”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他撇了撇嘴,不情愿地去接电话。很快他回来了,手里多了个手提包,脸上的口罩遮住了他的表情,但他略皱的眉头,眼神中的严峻和利索的动作,都给人一种不祥的预感。“我去医院救人了,你等会帮我洗下碗。”我还没反应过来,门就关上了。望着他从窗前匆匆掠过的背影,我惊讶地想:“是传说中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敲门了吗?”
  很快我看到,这位不速之客非常顽固,它不但敲开了中国的大门,还试图给中国人民制造麻烦。首先变化的是爸爸归来的时间,他回来得一天比一天晚,有时凌晨时刻,我隐隐约约听到外面传来嘎吱的开门声——但也只是那一点响动,随后便归于平静了。想必爸爸一定竭尽全力保持动作轻柔吧,要不然为什么随后的关门声、脚步声和洗漱声都消失了呢?想象着爸爸在与疫情奋勇对抗一整天后,疲惫不堪地回到家还怕吵着我们,我的眼睛不由湿润了。洁白的月光从窗帘缝里泻到地板上,世界静得出奇,仿佛也在被爸爸的大爱感动着。
  之后的一段日子,疫情好像越来越猖狂了。家门上多了一个挂钩,挂着爸爸常用的口罩;家里边好像少了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我和妈妈两人对视,默默无言:她也一定在担心爸爸能否扛得住吧。
  但是最近,这个可恶的病毒好像疲惫了。面对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迸发出来的强大力量,它似乎打算“打不过就逃”,灰溜溜地准备离开了呢。望着疫情信息上广州的持续零增长,我心里很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在不速之客来敲门时,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相信用不了多久,强弩之末的病毒一定会夹着尾巴离开的。在爸爸凯旋归来之际,我会敞开家里的大门,扑上去慰问这位白衣战士;摘下他的口罩,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对他说:您辛苦了!谢谢您!
  作者:闵芷欣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初二(15) 班   指导老师:邝晓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