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深圳福田区幼升小小升初义务教育招生二十问
2016-03-18
关注掌上高考

  福田区义务教育招生二十问

  一、申请学位家长需注意的关键时间节点有哪些?

  请家长务必记住学位申请的几个关键时间段,网上预报名期间一定要及时在网上录入相关信息、在学位申请期间及时带齐资料到学校初验、证件审验不合格的在指定时间到校修改、报到注册期间及时到录取学校登记。否则,即使是符合就读条件的儿童也将只能进入尚有学位的其他公、民办学校就读,不能保证在本片区学校就读。

  1.网上预报名:小学为3月28日-4月11日,初中为4月18日-4月29日。

  2.志愿填报:小学为4月12日-4月15日,初中为4月30日-5月6日。

  3.到校初验:小学为4月16日-4月18日,初中为5月7日-5月9日。

  4.材料审核:小学为4月19日-6月3日,其中5月23日为不合格信息修改时间;初中为5月10日-6月17日,其中6月6日为不合格信息修改时间。

  5.统筹学位:小学为6月4日-6月20日,初中为6月18日-6月27日。

  6.公布录取名单:小学为6月21日,初中为6月28日。

  7.新生报到:小学为6月22日,初中为6月29日。

  二、小一、初一学生申报学位需要办理《计划生育证明》吗?独生子女和政策内生育子女加分应提供哪些材料?

  今年计生部门和去年一样,不开具计划生育证明,但非深户籍儿童入学,仍需审核计生信息,请非深户籍儿童的监护人尽快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做好登记、完善信息。

  母亲户籍为深户,如符合独生子女或政策内生育子女加分的,初验时需提供《计划生育服务证》(须有一年内的查验信息);母亲户籍为非深户,如符合独生子女或政策内生育子女加分的,初验时需提供《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或育龄信息卡;如不需加分,则不用提交证明材料;最终根据计生部门的比对结果,不同类型给予不同加分;独生子女加分与政策内生育子女加分不作叠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